机械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喜获丰收

作者:王怀文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8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喜获6国自科基金占全校获批总数的三分之二,基金直接经费总额达253万元。我校获批的3面上基金全部在机械学院,获得者既有连续获批面上项目的中青年科研骨干,又有初次申报成功的新生力量。特别是王誉林博士成为我校继张晓川后第二位以讲师身份获得面上基金的青年教师。青年项目3项,占全校青年基金的一半,获得者均为近2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从本次获批基金的学科分布来看,覆盖了学院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等主要学科,展现了学院科研工作的良好态势。

机械工程学院坚持把教师的科研能力当作看家本领之一加以锤炼。坚持做到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申请前精心培训、申请中贯穿服务、提交前专家把关,力争在申报项目中体现学科特色,突出学科实力。本次学院获批基金项数和直接经费总额均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的培训、动员、服务和指导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前沿学科的探究调研,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面提升基金申报工作成效。(审稿:张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