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理化所公茂琼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公茂琼研究员应机械工程学院、冷冻冷藏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冷链物流研究中心邀请在图书馆弘毅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低温混合工质制冷技术——从基础到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斌教授主持。

校党委书记史习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会见了公茂琼研究员。

公茂琼研究员从低温技术的研究背景入手,与学院师生分享了其团队在低温技术领域的前沿及其科学研究和技术产业化的工作经验,着重介绍了在天然气撬装液化装置技术(含BOG再液化装置技术)、低温速冻、存储、冻干设备和混合工质低温制冷系统方面的一些研究成果和思考。报告结束后,公茂琼研究员和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讨论,使学院师生深受启发。

公茂琼,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助理,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现任中国制冷学会理事、低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会委员;国家科技奖励、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山东省、澳门市等项目及奖励评审专家;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兼职教授。

公茂琼研究员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