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塞尔维亚“温萨”核科学研究所学者访问我校

作者: 时间:2015-03-24 点击数:

应我院和国际交流处的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Xiao Yi 博士和塞尔维亚“温萨”核科学研究所的Viseslava Rajkovic 研究员于12 月1 日至20 日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12 月13 日Xiao Yi 博士、Viseslava Rajkovic 研究员为机械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别做了题为“ Boundary integral based Finite Element Method ”和“ Properties of Copper-Based Composite Reinforced with Al2O3 Particles of Different Size ”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怀文副教授主持。报告后,参会师生就当前学术界的热点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会前,机械设计理论学科学术带头人、机械学院副院长杨传民教授与两位外国专家进行了座谈,杨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该学术活动能促进机械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的提高,促进机械学院与国外大学的学术交流,加强机械设计理论学科的学科建设。

    12 月14 日,Xiao Yi 博士还面向2012 级机械专业的本科生做了一场介绍澳大利亚教育与教学情况的报告。

    此次邀请两位国外专家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是实施天津市教委批准的“聘请外专特色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促进我校教师与国外同行在学术研究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之间的深度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同时会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