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3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莹和组织员刘澎涛列席了集中学习。

党支部书记张晓川以“牢记使命、勇毅前行”为主题,带领支部成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重温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党中央、市委市政府、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康凯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发展新质生产力,一要提升专业素养和育人能力,注重教学创新,二要加强科研创新,努力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关键科学问题。

张佩佩表示,要在学工工作中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毕业年级的辅导员工作中,与学生积极交流,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解决学生毕业就业中的实际问题。同时,兼顾自身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

赵倩表示,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理论结合实际。作为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结合民生问题、文化传承和经济发展。在课堂中融入工程实践问题、融入大国工匠精神等,对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具有重要帮助。

张连文作为老教师,向支部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科研经验和学生工作经验。他强调了工程实践的重要性,在教学科研中要做到产学研融合。

谭文斌表示,要在人才培养中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思政教育要理论结合实际,做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

交流研讨结束后,张晓川对近期科研申报、毕业生考研就业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最后,张莹对集中学习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包装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将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集中学习效果良好。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